sarah.cheung

rootless tree (album version) - Damien Rice

不行了不行了~   整个人都非常不好了,我他妈才知道我买了差不多十年的CD铺居然没有实体店了。

      伤心难过不足形容,更像是某些习惯突然被迫的消失一般,整个人都不好了。一直喜欢在她店里买CD的过程,围着成千上万的碟,一呆可以整个下午,享受的是带上耳机享受音乐同时又被唱片包围的时刻。

        和老板也是熟人,每次她开高价给别人的时候我都会保持沉默,而等到没其他顾客的时候一般都是很爽快的开价、结账。

        将近十年,她的店面换过很多次,从华忆5楼到华忆仓库,到石牌西仓库,最后稳定在明轩,后来发展到两间店。你说电子商务带给我什么,说不清,走淘宝,是方便,是快捷,但是也遗失了一种感觉还有人与人之间那仅有的联系。

       以前还在广州读初中高中的时候我最少也会一个月去一次,但是在湛江读大学不得不让我只能在每年的寒暑假各去一次,很多CD也都赶在我回来之前销售一空。尽管买的唱片越来越少,上网下载的时间越来越多,但是每年去她那里逛逛成了一个固定的习惯。

       现在,已经人去楼空,但对我来说仅仅是少了一年两次那几个小时在唱片店里的时间麽?


      我曾经不懂得大人为实体书店慢慢倒闭消失的惋惜,因为我不热爱这事物,我只觉得网上多方便还便宜很多真不懂他们为什么愿意花高价钱又麻烦还要跑书店。

       现在,我懂了,深深体会到了。。。。。。


评论(1)

© sarah.cheu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