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ah.cheung

小时候 - 苏打绿

       中午,没睡意,点开这首歌的MV,很仔细的看,很仔细的听。

       没等到青峰开口唱,只是听完前面的开场白,戳中泪点,自己默默的看,默默地哭。

       岁月带走的是什么?我还记得小时候依靠在爸爸怀中对着镜头傻傻得笑,那时只是一个小屁孩,还扎着‘冲天炮’,可没想到这一刻真的就永远定格在照片里了。

       父亲对我来说是什么?   我不知道怎么说,爱恨交织?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对爸爸是一种什么感情,我已经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慢慢疏远,开始所有的对话讲不到几分钟就开始吵交,开始冷战一天对他讲不超过十句话。

       忘记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几乎不讲话了,我分不清到底是我恨他,还是妈妈对她的恨早已植入我心,大人们之间的吵架与矛盾我不懂,我也不想分清是非对错,两个人都有自己的原因都有自己的借口,一边是父亲的身心疲惫,一边是母亲的极力挽回。真的,从初中开始,我就一直夹在中间,以前和妈妈感情好,以为什么都是爸爸不对,顺带着对他不理不睬。可是长大后回头看看,这么多年的纠缠,能真正分出谁对谁错吗?


  “爸爸从来没有称赞过我,而我也从来没有对他说过‘我爱他’”。


       无意中从别人口中听说,他觉得我对他没感情,总是不停地在疏远他,而我听了也就听到了,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的确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一直讨厌他,却没有想过具体到底为什么,好像慢慢的就一直不停地告诉自己我!讨!厌!他!


       自从上了大学,回家的时候少了,并不是说真的没时间回家,而是不停的逃避,不想面对父母的交战。一家三口出门,没有一次是能够中途不吵架的,这样,有意义吗?这样,我会想回来吗?  其实,我旅游并不是为了玩,而是强迫自己别去想,旅途中只顾着一日三餐,顾着找旅店找车找路,在不同的地方仰望同一片星空,可以暂时忘记自己是谁,要面对什么?


  “我忘了问,什么样的倔强,让我们不说一句真心话”。


       不会在父母面前轻易流露感情,曾经有几次是真心想和父亲好好谈谈,但是毕竟不想家就这么散了,克制不住的一次又一次质问他,到底是为什么? 现在站在他角度想想,是不是觉得爸爸好辛苦? 我跟妈妈抱怨过好多次,说我和爸爸没有共同话题,我喜欢的音乐、旅游、摄影、篮球他都不懂。却一直没有问自己为什么他不懂,肩膀上扛着一个家和年过七旬的父母,他的难处她从没跟我讲我也从来不会问,一直觉得这是理所当然,从不觉得原来爸爸也会'累'。


  “我忘了说,但我仔细回想,脑海里最珍贵的一幅画 ”

  “是你载着我,叮咛我,要我抓牢肩膀,安心在你背后飞翔 ”

  “记忆中,我们的一切,随着你老去的脸,成为永远”........................



评论(1)

© sarah.cheung | Powered by LOFTER